~【北倉洞】食記~ 

北倉洞韓式料理
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69-7號
02-27772592 / 0930-340264 (強烈建議用餐時段要訂位)
Mon-Sat: 11:30-14:30  17:30-21:30 / Sun: 17:30-21:30 午間休息
不收服務費唷~

其實我已經去過『北倉洞』好幾次,但是每次都沒帶相機去記錄美食,這次聽說店內擴大營業,於是就好奇的跑去瞧瞧(其實是因為很懷念海鮮餅啦^^)

我一向最討厭吃飯排隊,所以即使北倉洞空間變大位置變多,依照本姑娘的好習慣,還是定位先!上週五晚上一踏進店內,依然是亂烘烘,沒訂位的人通通擠在櫃臺旁要求老闆登記(這種人大多臉色不好,等太久他們就會自動放棄>"<),好家在我有訂位(真是冰雪聰明la~~)

經過一番推擠(那堆沒訂位的實在很盧),總算可以安心的坐下來大吃大喝了(開玩笑,老娘早上才被白目銀行員氣的想殺人,當然要大吃大喝來安慰一下自己)。照慣例,先點了一道『海鮮餅』,再來一鍋小辣的『海鮮豆腐鍋』,接下來就是邊喝麥茶邊等上菜囉。BTW~因為『北倉洞』生意很好,所以服務生總是來去一陣風,所以點菜速度一定要快。

                               
                                           八碟小菜之馬鈴薯                                                                八碟小菜之涼拌豆芽       
                                 
               通常都會先上『八碟』小菜:『馬鈴薯』、『涼拌豆芽』、『泡菜蘿蔔』、『甜不辣』、『山茼蒿』、『涼拌冬粉 』、『涼拌茄子』、『豆腐』,吃完可以再請服務生幫你補,吃到你開心為止。

                                 
                                       八碟小菜之涼拌冬粉                                                     八碟小菜之涼拌茄子                         
             

這八道裡面我最喜歡『涼拌豆芽』和『甜不辣』,『甜不辣』好軟好嫩味道甜甜,跟一般外面常吃到的不一樣;『涼拌豆芽』味道清淡,但是鮮美多汁又脆,口感很好。涼拌冬粉味道也是走清淡路線,裡面有火腿絲與小黃瓜;『涼拌茄子』灑上黑胡椒拌一拌,也是簡單的美味。

『山茼蒿』跟一般市面上賣的茼蒿長相不一樣,口感也不一樣,一般的茼蒿葉面較寬大,是火鍋的好朋友,北倉洞的『山茼蒿』是細長型的,吃的時候感覺好像都吃到根和莖,和著蒜泥(還是白蘿蔔泥,我下次求證一下)一起吃,感覺很鮮脆。最不推的就是『泡菜蘿蔔』,沒有韓國泡菜的味道,但是每次小菜都會有這一道,倒也習慣了,敝人在下還是比較喜歡SOGO三不五時才會賣的韓國空運來台的泡菜^^


介紹主菜之前,先來介紹我最愛的北倉洞點心---『海鮮餅』。幾乎每家韓國料理店都會有這道菜,韓國人家裡常都是作『海鮮餅』當作點心。北倉洞雖然平價,但是這道海鮮餅卻是一點也不含糊,鬆脆焦黃的餅皮包著新鮮的蝦仁和花枝,趁著剛上桌熱熱的時候沾上『芝麻沾醬』一起吃,邊緣薄脆,內層鬆厚,喔喔喔喔喔,好吃到掉渣!!這道菜只要120大洋,所以你絕對不要想說裡面的蝦仁和花枝會多到掉出來,120大洋能享受到這樣的料理算是很不錯了\(^ 0^)/


And~敝人在下愛普我最不推的就是北倉洞的『烤肉套餐』,去年聖誕節的時候我跟大學死黨一起去吃,因為是第一次去不知道要點啥,所以就點了一個烤肉套餐,我記得有三種肉,牛肉、豬肉和花枝,除了花枝,其他兩種肉質真的粉老>”<要吃韓國烤肉的話,我推韓江烤肉(華視附近),要是有機會在去的話,再來寫一篇紀念一下 

主菜我點了『海鮮豆腐ㄅㄠ』,也就是小辣的海鮮豆腐鍋啦(附上白飯一碗)~顧名思義,就是以豆腐作為主要食材的鍋,裡面不只有豆腐,還有一堆菇類(愛普最愛吃香菇),當然還有海鮮(不然怎麼叫海鮮豆腐鍋),但是裡面的海鮮料不多,豆腐和菇類佔大多數,對於喜歡吃菇類的我來說,這道常常都是我愛點的主食之一。Hmm~忘了說,才150大洋唷,真的很划算,如果看官不敢吃辣,可以請服務生跟廚師說不加辣,不過韓國豆腐郭還是要有點辣比較夠味*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