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壽司
台北市麗水街18-2號(建案:閣揆斜對面)
02-2322-5531
11:00AM-2:00PM
5:00PM-9:30PM

游壽司從07年喊到08年要過完了, 才真的預約了時間跑去品嘗,不是沒時間, 是因為要預約覺得太麻煩~~

很久之前,因為拜讀了preay的大作後,對游壽司就一直念念不忘, 雖然我是一個不吃生魚片的人, 但自從最愛的江戶銀壽司結束營業後,就一直很想找到可以替代江戶銀壽司的美味~

游壽司採吧檯式用餐, 總的來說位子真的很少, 大約十來個位置, 建議如果有想到游壽司用餐的人客, 真的要先訂位, 因為一下子就坐滿了,位子塞滿之後, 師傅想做你的生意也沒辦法, 因為沒位置坐了

這裡並沒有固定的menu, 想吃甚麼要看師傅後面的大黑板, 這時候就考驗各位人客的眼力了, 因為黑板會反光啊!如果你坐的位置比較偏, 一反光就看不到黑板上的字, 點餐就會特別吃力, 是說還好餐點種類不是幾十種, 不然真的會看到淚流~

DSC01833.JPG 

游壽司店內的人手並不多, 走的是平實路線, 提供饕客價格平易近人和美味的日式料理, 那天我們兩個人點了一分散壽司, 玉子壽司一枚, 豆皮壽司一粒, 大卷一條, 味增湯兩碗, 一共才470大洋, 以這樣的價錢能吃到新鮮的魚貨和料理, 我個人相當滿意~

散壽司是在一層醋飯上, 鋪上一層魚肉, 鮭魚卵和玉子, 請注意!!師傅給的是是魚肉片,不是魚肉丁喔!有圖有真相, 絕對不是薄薄的一兩片,有兩尾甜蝦, 鮭魚, 紅甘,鮪魚!!平常我是不吃生的, 那天W吃了覺得很新鮮沒有腥味, 說服我吃了一小口, 魚肉真的很鮮甜,配著醋飯, 一口新鮮魚肉一口醋飯, 真的很過癮(引述自原品嚐者W先生)! 游壽司店內的魚貨大多是跟相熟漁夫購買或購自日本, 以食材的新鮮程度來說絕對是新鮮!

DSC01828.JPG  

豆皮壽司, 20大洋一粒, 看似簡單, 但要做好的好吃可沒那麼容易!要用新鮮的豆腐皮才不會有怪味, 吃起來要不能太乾, 咬下去也不能大出水, 我個人很愛豆皮壽司, 游壽司的豆皮壽司, 我會選擇推薦!

DSC01829.JPG 

玉子燒壽司,30元一枚. 我選這個純粹只是因為我對"玉子"向來無法抗拒, 游壽司的玉子燒壽司有淡淡的蛋香卻夠味, 蛋捲的軟硬度也控制得很好, 我咬下第一口的時候整個很開心, 甜甜的蛋的味道在嘴裡散開~~

DSC01830.JPG 

大卷, 一百大洋. 這種壽司看起來很普通, 也沒有甚麼太了不起的製作方法, 但越基本的東西越能吃出一家店是否有用心!我吃到的這個大卷,切成五片,裡頭的食材很普通, 但吃下去讓我驚豔!因為我一開始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 本來想說如果和小7的花壽司一樣我就要抓狂了, 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 游壽司的大卷, 雖然看似簡單, 但師傅們真的用心, 外包的海苔不是那種爛爛軟軟的, 咬起來也不是那種很假的酥脆感覺, 我不知如何形容, 但給我一種恰如其分的口感, 真心的覺得很棒!

DSC01831.JPG 

味增湯的配料除了有豆腐, 蔥花和海帶芽之外, 師傅還切了一些小魚丁在裡頭, 讓整碗湯不僅在視覺呈現上很豐富, 除了鮮魚湯的鮮味, 還增添了口感上的變化!

總的來說, 游壽司走的並不是像MASA的高價位, 除了座位很少和偶爾看不到菜單黑板上的字之外, 並沒有什麼好挑剔的!找一天周末中午, 請試試騎著腳踏車慢慢的晃來吃, 很棒唷!

但下次我會考慮外帶, 因為個人不愛吃飯時和不熟的人坐太近, 純屬個人怪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