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怡保白咖啡 燒麵包

AM 9:00~PM 11:00

02-8772-1570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16號

好幾次經過市民大道的時候都會看到大大的"長江怡保白咖啡",找了一天下午,就給他衝了

 

 

DSC02207.JPG

 

DSC02206.JPG

 

點了一份"加央牛油燒麵包"配上"招牌長江白咖啡"

 

DSC02196.JPG

"加央"就是Kaya醬(珈椰醬),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一帶常用的"抹醬",用牛奶+雞蛋+椰漿和香蘭葉熬煮而成。"加央牛油燒麵包"其實就是在土司上抹上一層牛油,接著在抹上一層Kaya醬,牛油會透入土司麵包裡,再融合kaya醬和土司的熱氣,會散發出獨特的香氣,以前我剛吃到Kaya醬的時候覺得有一股淡淡的屁味,但是Kaya醬香甜的味道再加上酥脆的土司,口感好又香酥!

DSC02198.JPG 

這裡的"加央牛油燒麵包"不若我想像中的那麼好味,可能是我自己偏愛亞珅的Kaya醬的緣故!有陣子很迷亞珅的kaya醬,還特地請朋友從新加坡扛回來,先將土司烤的酥脆(一定要烤,不然牛油根本無法與土司麵包結合),在抹上厚厚的Kaya醬,就是一道美味的早餐或是下午茶囉! 一份60大洋,食物看起來平價,但價格並不平價,像我也不懂為何茶餐廳的火腿三文治要賣65大洋一樣,早餐店的只要25還比較好吃~

我習慣在初訪的餐廳或是店家點"招牌",因此"長江白咖啡"就是必點的飲料選項了!所謂的白咖啡,並不是白色的咖啡(突然讓我想到白巧克奶,噁~~),是採用"低溫烘焙"的技術,讓咖啡豆呈現"淺色",磨成粉後,以較多的奶水作底,和咖啡粉一起煮,煮出來的咖啡就不焦澀和苦酸。

DSC02204.JPG 

當天我自己的感覺是,白咖啡是比較不焦澀苦酸,淡淡的咖啡香中還是帶有咖啡該有的甘醇,但不適合喝慣重口味咖啡的咖啡控!一杯75大洋跟星小巴比較起來自然是便宜很多,但這價位不會讓我常想去買來喝!

店內的座位很多,適合三五好友下午聊天或是早上約吃早午茶,但...不適合一人獨坐發呆或看書,但如果太陽不是那麼大,天氣不是那麼酷熱,外面的座位倒是蠻不賴的!

DSC022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