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否認,對大多數戀愛ing的女生來說,交往到了某一個程度都會想知道『他到底會不會娶我啊』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結婚」這種話題,只是因為今天有人為了這問題很困擾向我求救(唉..親愛的,你瘋了嗎?竟然跟我求救,我最不會處理結婚問題的

很久以前問過已婚的男性友人為什麼要結婚?三個有兩個回答:時候到了咩
是滴~很多男人真的是時候到了就會想結婚,但是妳可能永遠無法知道什麼時候才是讓他想婚的正確時間點。

我自己的解讀是,如果今天這男人動了結婚的念頭,他就更容易遇到可以共度一生的女人,相反地,如果他今天還沒有想給承諾的意願,不管妳跟他多麼的天造地設,多麼的夫妻臉,他打死也不會跟你求婚。

每個男人都會戀愛(廢言!),但是不管你們交往的過程有多麼甜蜜或者轟轟烈烈,都不代表他會給妳婚姻的承諾,因為男人心裡自有一套理想老婆的框架。我想多數的女人心中也自有一套理想情人/老公的sterotype。

戀愛的感覺在每段感情開始的時候都會存在,因為那時候彼此還不夠認識對方,但是隨著交往時間拉長,兩人越來越親密,當初的激情就會慢慢褪去。這種時候,如果這男人只是想談一段戀愛,那麼他會慢慢對這段感情失去興趣,如果他真的愛妳,就會一直守候在妳身邊、沒有私心、願意一直關心你。

妳應該問問自己,妳的另一半曾經為你犧牲過什麼?他會把妳的需求擺在第一位嗎?感情這回事說穿了不過就是互相滿足,在以「愛」為名的前提之下,犧牲和奉獻的成分就會提高。這些犧牲與奉獻應該是發自內心的,而不是要妳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他,要知道強摘來的果實不甜啊~

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男女感情關係。這個道理看似簡單,但往往只有當兩個人都夠成熟,也有夠多的感情經驗才會成立。很多男人總要兜兜轉轉了好幾圈之後,才會領悟要珍惜目前所擁有的,會對另一半有不切實際期待的男人,往往很難跟女人發展出深刻的感情,面對這種男人,姊姊妹妹們還是離他遠一點比較好,因為他根本沒有覺悟妳的好,更別說會娶妳了~

如果有個男人對妳提出「以結婚作為交往前提」的要求,也別高興的太早,因為妳永遠不知道他想跟你結婚的意願有多高,他或許是很想結婚,但可能不是跟妳。如果他根本沒有準備好,那麼一旦你們的感情出了狀況,相信我,他會拔腿就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張衛生紙;如果他真的有心跟妳一同走向未來,那麼恭喜妳,他會認真看待你們遭遇到的問題,並且想辦法解決問題,可是這並不表示過程中他沒有萌生放棄的念頭,最後他會瞭解,他的一點點犧牲可以換來這段感情的長久和幸福,也代表他對這段感情的重視。

如果妳的男人還不願意給承諾,千萬不要逼他啊~他或許有什麼未完成的遺願(不,我是說目標)要達成,這時候的他只會把感情放一邊,努力去完成他想達到的目標,但是戀愛是沒有假期的,很多男人總是以為等他忙完了再回頭哄哄女人即可,卻不知道這無種作法是很不尊重女人,同時也在扼殺兩個人之間的感情。聰明的男人總是會在工作和感情之間拿捏的好,雖說不可能百分百兼顧,但是作的好的男人還是大有人在。

其實隨著年紀增長,拈花惹草、三天兩頭換女友或是腳踏兩條船的活動已經不再能吸引某些男人了,那時候的他們因為心理上出現了某種疲態,所以漸漸地會想穩定下來,尤其是當身邊的友人一個一個結婚,大家都在陪老婆孩子的時候,他會更感覺寂寞(就是空虛寂寞覺得冷囉),於是他會開始思考他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所以,結論就是,男人走到了人生中的某個階段都會想找一個能夠牽手走一輩子的伴侶。

單身的日子固然自由有趣,但是還是無法填補心靈的空虛。我雖然長說現在不想結婚,但是我相信自己有一天還是會變成別人的人妻,也會希望有個人可以真的專屬於自己。所以哪天我閃電結婚了,請各位不要太驚訝,總是會有這麼一天這麼一個人願意跟妳牽手一起看明天的彩虹。

後記:基本上,酪梨壽司學姐的人妻生活讓我覺得很有趣,所以最近老是覺得當人妻應該沒那麼糟糕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