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間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Bistro 98 7F)
02-27527822

http://www.kamado.com.tw

10/10天下圍攻的鳥日子,也是慶祝十月壽星小璇生日的好日子(剛好也是Sheena把文昌君介紹給大家的好日子,哈哈~)
先不管紅衫軍到底害小璇塞車塞了多久(據說塞了50分,塞到一個靠ㄅㄟ >"<),填飽肚皮比較重要

先說火間土這間日本居酒屋,整家店以京都小徑做為主題, 融合了「火與土」的意像概念,營造出一種大膽的設計中,又具現代感的繁華,是一家日式和風居酒屋,主要以刺身、壽司、麵飯、鍋類、串燒、日式小菜、日式甜品、沙拉、調酒等日式創意料理為料理主題。一走進這家店,利用投射原理在地板上投射出錦鯉悠遊的樣子,讓人覺得腳底下真的有魚游來游去!
之前來火間土都是晚上,今天這一攤是白天的聚會。原本以為白天和晚上的料理會一樣,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中午只有定食,晚上才會有單點的串燒、炸物和好喝的巨峰葡萄沙瓦 >"< 但是好心的服務生還是把manu借給我,讓我拍了幾張照片~



下面這一張才是中午的manu,其實我想點的是最右邊的溫泉蛋酥炸雞塊飯,結果賣完了,嗚嗚嗚嗚~~

既然沒有溫泉蛋,退而求其次,於是我選了『壽喜燒牛ㄉㄨㄥˋ午餐』。火間土中午的午餐系列是加80元可以享有今日甜點和飲料一杯。

都說是一個set了,最先上來的當然還是沙拉,為什麼日本料理店會有沙拉,不要太意外,因為人家都說他是『日式和風創作料理』了^^ 沙拉用的醬也是酸中帶甜的日式和風醬,日式和風醬不像千島醬那樣甜膩,對廣大的愛吃又怕胖的女性是一大福音~

噹啦~『壽喜燒牛ㄉㄨㄥˋ午餐』上場~日式的ㄉㄨㄥˋ飯裡面大多會和有蛋汁和醬汁,下手之前,請記得先把飯和蛋汁以及醬汁攪和一下,這樣飯吃起來才會有味道。

基本上,我對這道『壽喜燒牛ㄉㄨㄥˋ午餐』的評價很不好,蛋汁和醬汁不夠多,攪和了一輪之後,米飯都還是白白的,大敗筆!牛肉切的很薄,但是給的很小氣(有圖有真相,他給的醬汁和牛肉根本都沒有覆蓋整碗飯>"< ),我還是比較喜歡乙味屋的牛ㄉㄨㄥˋ飯,一樣都是200大洋,但是乙味屋給的醬汁多,牛肉也較多,而且不會煮的太老~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吃台灣米的人客,就不要點這一道了,飯太硬,讓我一度懷疑米飯是不是有煮熟 >"<

壽星點的是『親子ㄉㄨㄥˋ』,因為在下敝人我老人手抖症發作,所以照片毀了 >"< 由於沒圖沒真相,所以這道菜我就不多說了~

Nicole點了『照燒雞飯』,根據小公主本人的說法是『好吃』。由於我切圖切得太誇張,所以圖片看起來很恐怖,明明就是雞飯,照片看起來像是五花肉飯,澄清一下,照片上那一片一片亮亮的是洋蔥,由於店家給料給的極小氣,所以雞肉很小拍不到..哈哈哈


飯後甜點---『抹茶冰淇淋』。hmm~沒話說的好吃,本來以為會是灑點抹茶粉在香草冰淇淋上,不過上來的卻是一球紮實的抹茶冰淇淋,每一口都有淡淡的抹茶香,good~

這家店我還是推薦要晚上來才會吃到好吃的料理,今天的午餐我其實蠻失望的,對不起我的姊妹們 >"<(買單的是文昌君,所以對不起的人應該是文昌君,,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