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利波特四:火盃的考驗


昨晚興沖沖的跑去看午夜場,原本很期待的心情,看完電影之後越發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好歹我小說也翻了兩遍,睡醒之後,每回想一遍電影內容,就覺得第四部電影破壞了我原先的期待

羅琳在小說中轟轟烈烈的描寫了『世界盃』魁地奇比賽,我原本期待電影可以抓住這點大搞噱頭,沒想到不到五分鐘『『世界盃』魁地奇比賽』就在食死人的破壞下結束了,雖然我對導演一開頭沒有又從德司禮家的場景開始(小說第四集一開頭就是德司禮家>"<)很欣賞,但是這樣輕描淡寫帶過『『世界盃』魁地奇比賽』,讓我覺得導演是不是腦袋壞掉,這可是一個好噱頭ㄟ

四巫鬥法也是我所期待的,電影僅有哈利和匈牙利角龍對峙的畫面,那其他鬥士咧?!書裡寫的可是沸沸揚揚ㄟ;人魚篇裡喀浪的鯊魚頭竟然只有一個鏡頭,一閃即逝,oh~come on!那段也是經典ㄟ,這樣鳥鳥帶過會不會太可惜啊;最後在迷宮裡根本無法感受到迷宮會讓人迷失心性的特性,只有一些會抓人的樹枝和會旋轉的樹牆,我實在很懷疑到底是導演不好..還是演員演的不好..還是動畫設計的很糟??!!

還有一點讓我最詬病的地方就是鄧不利多的轉變,小說裡的校長永遠都是從容不迫,優雅有禮,但是在這一集的電影裡,我看到的是一個很會窮緊張的怪老頭,連講話口音和速度都明顯跟前三集不同,誰來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鳥事啊?演校長的演員不是同一個人嗎?

雖然不合乎期待,但是還是有幾個喜歡的場景和描寫手法。那些掌上型迷你龍真的很可愛;愛哭鬼麥朵和哈利那一段浴室泡泡浴真的很妙;X'mas ball上榮恩的禮服更是讓我笑到噴淚,這些是看小說時無法光靠文字體會的

罵歸罵,第五集電影上市我還是會去看。 電玩還是會照玩

靠盃的考驗,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