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剛的美麗與哀愁】


在國際影評一片稱好之下,我對『金剛』還是提不起太大興趣。但是,耶誕夜的院線片提供的選擇實在太有限(不想選『無極』,因為影評幹瞧聲四起),最後還是去看了金剛(當初聽到我說不去看的人不要殺我>"<)

因為沒有太大的期待,所以也不會有太多的comments,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三個部分:
1. 女主角長的很像Nicole Kidman

2. 金剛跟暴龍打鬥,活脫是『金剛版的侏儸記公園』,金剛撕裂暴龍嘴的那一幕,我實在很想站起來大聲叫好(後面的阿伯和阿婆覺得很害怕)

3. 人類男主角(動物男主角當然是金剛)的胸肌看起來超棒(羞~)

如果要認真來檢視這部電影,我想可能要做一段『新舊金剛比較學』,但是我並不想做這件麻煩事,不想大肆批評,因為這可是我的2005耶誕夜回憶ㄋㄟ

新版的金剛在現今動畫科技的推波助瀾之下,比舊版的金剛有更豐富生動的表情與肢體語言,唯一不變的是哪股濃濃的疏離感和孤單。從金剛巢穴(就是金剛的家)裡那一堆金剛祖先和爹娘的遺骸可以推知:大金剛是他們一族的遺孤,沒有兄弟姊妹孤單一人("孤單一金剛"可能好些)。

因此,活人獻祭不是為了填飽大金剛的肚皮(顯然土著是這樣以為),他只是需要一個玩伴罷了。但是為什麼大金剛唯獨對安情有獨鍾,說穿了就是『白人優越意識』作祟。以往被獻出去的都是黑壓壓的土人,好不容易來了一個白種美女(意思就是白人比較好比較美,土著又黑又醜連金剛都討厭),當然更能激起大金剛的興趣,進而譜出『金剛救美記』!

其實,我很喜歡金剛與安在懸崖上看夕陽那一段,the scene is so beautiful and the atmosphere is so peaceful. 但是蝙蝠未免也太大隻了吧,金剛島上每一種生物都是King Size >"< 

最後金剛選擇帶著女主角爬上帝國大廈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他一直都記得那段跟女主角一起觀賞夕陽的美好,而紐約市最高的就是帝國大廈囉,所以當然是義無反顧的爬上去,即使最後成為明顯的攻擊目標,我想金剛死也無憾了吧!片末那句『金剛不是被子彈殺死,而是被beauty害死』為『金剛的美麗與哀愁』下了一個圓滿的註解。

金剛死掉的時候,我還很配合的掉了兩滴眼淚,我為他的孤單寂寞難過,也許也為自己的孤單難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