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會被Disney fans罵到臭頭滿街追打,我還是要說『NARNIA』真的很悶...悶...悶...

這的確是一部適合爸爸帶媽媽,媽媽帶哥哥,哥哥帶弟弟,姊姊帶妹妹一起觀賞的『闔家歡』電影,千萬不要對這部電影的『動畫安排』或是『特效』有太多的幻想,即使你在電影院的預告片裡覺得這部片有多麼的氣勢磅礡。

上半段劇情全圍繞在四個小鬼頭的身上打轉,不停的爭吵,討論一些沒意義的事,但是我不得不說,小妹路西笑起來的時候真的好可愛^^ 。就在某次討厭鬼弟弟打破了窗戶,小鬼們全都躲進『衣櫥』之後,納尼亞傳奇才正式開始。(中間過程實在很懶得描述)

或許之前冗長的片段是導演為了沒看過原著小說的觀眾著想,因此貼心地交代了許多前因後果,但是對我這個已經25歲的老孩子來說,真的太悶(誰會想花錢看小鬼爭吵啊>"<)對四個小主角的個性作了很多描繪,但是從頭到尾就是不說納尼亞王國到底是哪裡迸出來的...

『魔衣櫥』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小叮噹的『任意門』,四個小鬼就是大雄,技安,小夫和宜靜等人,這樣的組合和冒險故事對我而言是沒什麼吸引力的,之所以耐著性子往下繼續看,是為了那毛茸茸的『亞斯藍』,他是一頭毛茸茸可以用來當沙發的好獅子

但是,毛沙發的鏡頭少的可憐,出場沒多久就被壞女巫害死,但是因為這是寫給小孩看的,當然要給小孩一點啟發和教育,就是『邪不勝正』的千古不變道理,獅王最後復活一口就咬死了女巫,我很納悶,那一開始獅王就咬死女巫就好了,幹嘛要讓女巫興風作浪這麼久>"<

『魔法』,當初哈利波特4上映的時候,電影院狂打納尼亞的預告,預告片上打上大大的『魔法』幾個大字,相信我,納尼亞裡面唯一的魔法就是女巫擁有將動物冰封的能力,絕對不是哈利和妙麗使用的魔咒式魔法,說穿了,就是一種很兩光的魔法。


說說造型好了,女巫的造型是沒話說,頭上的冰冠與一臉慘白完全符合冰之女王的角色,最後的雙刀大戰皮特也還算是不錯;人馬將軍的造型看起來有點像魔歇大帝,只是蠍尾變成了馬腳,整體來看算是英勇的將軍造型。真要我排名的話,獅子還是第一名啦..

至於戰爭場面,因為是給小朋友看的,而且是Disney出品,當然不是什麼壯烈的戰爭,就是一群動物大戰罷囉,沒有流血,沒人會死。女主角手上拿的弓箭從頭到尾只射出可有可無的一箭,絕對不像預告剪輯的那樣。不過原著裡面對戰爭場面的描述不超過五行字。

不怕悶的就去看看吧..但是我建議看原著..

拖這麼久才完成下面的幾段,你就知道有多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