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come to Silent Hill~『沈默之丘』由全球最受歡迎恐怖電玩改編而成,耗資五千萬美金,折合台幣約為16億2千萬元。

恐怖嗎?驚悚嗎?你自己看了就知道 ^^

我沒玩過電玩,但是整體來說,我還蠻推薦這部片的!(不限膽子特小的假ㄅㄞ女..哈哈)

《Silent Hill》講的是媽媽尋女的驚悚之旅,有看過《貞子》的人一定知道這種母性光輝的偉大。劇情敘述蘿絲的女兒雪倫久為夢遊症所苦,一天雪倫又演出驚險萬分的夢遊記,口中唸唸有詞『家,回家,Silent Hill』......愛女心切的蘿絲決心帶著女兒前往這個以鬧鬼聞名的小鎮---沈默之丘,展開一連串驚悚的尋女之旅......

雖然是電玩改編的劇情,但是看的出來導演很費腦地營造整部電影的詭譎與玄妙氣氛,正是所謂視覺美感揉合驚悚恐怖的元素。『女屍護士』、『紅金字塔人』、『瀝青人』、『煤礦嬰屍』,還有一具具掛在牆上的無名屍體,這些『怪物』的造型設計真的很優,我很愛『紅金字塔人』的大刀頭造型,so cool~

美中不足的是---怪物的出場方式和表現並沒有達到令人恐懼的效果,恐怖氣氛也不夠 >"< 虧導演把場景跟怪物做的那麼棒,但是卻無法呈現出恐懼深入人心的感覺。玩過『零』這款遊戲的人一定知道那種恐懼深入人心的感覺,看電影的中途我還一直不停的偷笑,坐我旁邊的小姐一定很想掐死我(因為她似乎很害怕...哈哈)btw~最後迷宮那一段我覺得有點小混,過程太短了,哪有那麼不複雜又燈光那麼亮的迷宮,難怪最後主角把手電筒留給那群女屍護士,不過女屍護士互砍對方脖子血噴出來的時候,我承認我看的很爽..

電影中的配樂據說也是採用電玩中的配樂,驚悚的過程配上溫柔的背景樂,加上整部電影都是以女性為主角,讓我一度以為這是母親節的強檔巨獻,告訴觀眾母愛的力量,女人為母則強,尤其是最後蘿絲說出『母親是小孩眼中的上帝』這句話的時候,我實在很想告訴片商乾脆搭配『母親節』來做行銷推廣,標題就說這是一部適合母女一同觀賞的親情大片.. (還蠻瞎的,真的有夠玄)

沒有玩電玩的人對結尾的部分一定覺得很納悶,我聽到有人在問最後主角和女兒到底有沒有死?!其實他們還是困在『表世界』,而雪倫再也不是原來的雪倫了~(原著將世界分為三層:表世界、世界、裏世界)

我沒有玩過這款遊戲(但是看完電影後真的有點想玩),也不會說本片精彩可期,但是我真的覺得這算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玩改編電影^^

我好愛最後亞萊莎大開殺戒的場面,真的是殺紅眼,滿場噴血,好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