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洞館 韓國料理
http://www.mindong.com.tw/
ADD: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4號1樓
TEL:(02) 2773-6949


明洞館從暗巷裡,搬到家裡的巷口旁,生意變的比以前更好,客人也變得更多。今天劉媽媽大請客,當然是來個大點特點。雖然說是要大點特點,但是畢竟只有四個人,最後點了烤牛肉總匯、烤海鮮總匯、海鮮餅當然是必點的、炒年糕、辣炒春雞(網路上一堆人推),最後有人覺得吃韓國料理不點人參雞就覺得不過癮,所以雖然每個人都飽的要昏倒,還是加點了人參雞 >"< 一開始服務生先上了六道小菜,真的很小,因為太小所以我就懶得拍,而且吃完是不能在續的唷(北倉洞是八道小菜,吃完可以免費再續)!小菜裡面有一道泡菜蘿蔔,蠻入味的,比北倉洞優。 海鮮餅的用料算是蠻豐富的,跟北倉洞比起來,明洞館的海邊餅用料比較豐富,餅也做的比較厚,每一口都能吃到餡料,比較特別的是,雖然是海鮮餅,餡料裡面還加了香菇(對香菇完全無招架能力)。但是明洞館的海鮮餅要價230大洋,北倉洞只要120大洋,當然餡料要給的比較大方,也要做的比較好吃。如果平常想吃平價又好吃的海鮮餅,個人還是推北倉洞的海鮮餅^^ 

劉寶特地叫了辣炒年糕(因為他很愛),明洞館的辣炒年糕裡頭不止有年糕,還有甜不辣,醬汁不是一般的辣紅色,因為加了蕃茄汁,所以醬汁嚐起來微辣中還帶點酸甜,跟Q軟的年糕搭配起來很對味^^ 

明洞館有一道招牌菜『辣炒春雞』,以前是訂位的時候要先預定,當天才能吃到這道菜,現在不用了!只要當天點即可,不用再特地預定。老實說,今天的辣炒春雞讓我有點失望,高麗菜、雞肉、紅蘿蔔、地瓜(條狀,沒幾條)。雞肉很嫩也很入味,醬汁其實跟辣炒年糕的醬汁一樣,但是又更辣了一點,但是以六百元的價位來說,這道辣炒春雞的量和配菜都讓我覺得根本不值六百大洋,除非降價了,不然下次我不會再點辣炒春雞。

烤肉是我今天覺得最不划算的部分,菜單上明明都寫著『烤牛肉總匯』、『烤海鮮總匯』,但是真正上菜之後發現『我的媽啊,這幾樣小東西就叫做總匯啊~』海鮮總匯一共是兩條大明蝦,三條柳葉魚加上三份貝類(小干貝和小小扇貝);烤牛肉總匯則有四片重口味牛肉以及八片肥牛,這樣的食材陣容竟然叫做『總匯』,服務生把菜上完之後,我有一種被坑錢的感覺。老實說,牛肉的肉質部分並不十分好,肉算是嫩而無汁,問服務生這些是什麼樣的牛肉,他們只說是牛肉>"<不過跟北倉洞的烤肉比較起來,自然是好吃十倍,後來我們一致覺得明洞館的烤肉還是比不上『韓江烤肉』的銅盤烤肉。海鮮的部分,大明蝦真的很不錯,肉質很鮮甜肥嫩^^ 



人參雞本來不在預期菜單內(因為被我用辣炒春雞擠掉了),但是某長輩覺得吃韓國料理要是不點人參雞,他就覺得好像沒吃到像樣的韓國料理>"<後來,即使大家都飽到快昏倒了,還是加點了人參雞。主角當然就是那雞,但是是一隻弱雞,好瘦好小的一隻雞,切開他的肚皮,也只有少少的幾粒糯米。喝一口湯,hmm,乍喝之下不油不膩,有一股雞肉加上枸杞、紅棗和人參的清甜,雞肉滑嫩,雞骨頭也能吃進去,師傅應該燉雞頓很久,連雞骨頭都燉酥了(只有我這怪胎會啃雞骨頭)。 

 

今天這一餐,四郭人花掉3530大洋,如果真要我選,這樣的價位,我會選華視附近那一家『韓江烤肉』,銅盤烤肉和人參雞都比明洞館的好吃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