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馥臨港式火鍋
11:30~15:00  
17:00~01:30
2773-2223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18號

八月中的時候就吵著要吃麻辣鍋,那時候天氣正熱,所有人都說我瘋了>"< 好不容易拉到一個願意在這種時候犧牲的人,趁著大家都去倒扁沒人搶位的時候,大風大雨的好時機,此時不吃更待何時,挖哈哈哈哈哈...(是真的很得意)

其實這是我第三次造訪『馥臨』,但是前兩次都忙著吃,實在沒辦法拍照(就是沒辦法一手拿相機,一手拿筷子),這次決定要好好做個紀錄~
這一次我們點的鍋底是每次必點的『養生花雕雞』加上那又香又濃的『沙茶咖哩鍋底』,養生花雕雞鍋底顯而易聞的中藥味,湯頭既香又順口甘甜,重點是『不油膩』,高麗菜一定要放在這鍋煮,因為花雕越煮越醇,加高麗菜下去主久一點,味道更合,湯也更好喝(寫到這邊又開始想流口水)。通常我們會點一份醉雞,很特別,不是即食的是生的,是要放在花雕雞這一鍋裡頭煮的,煮熟後嚐一口,嫩嫩的雞肉還帶著花雕的香味~~養生花雕雞鍋底跟其他的火鍋料都蠻合的,煮到一半的時候記得要把裡面的中藥片撈一點出來,不然湯頭會越煮越苦。咖哩鍋底基本上算是香濃,適合煮餃類和肉類還有蝦子,咖哩蝦的味道真的不錯。  

                         

除了肉類和老闆引以為豪的手工丸子、雲吞需要用菜單勾選,其餘的食材都是採用自助式的。食材的種類很多,我每次都想要每一種都來一點(貪吃鬼的天性),但是每次怎麼選都還是那幾種,只能望著那一盤盤的食材發下『下次一定要夾這個來煮』的心願!
     

第一次來的人一定要記得點『手工丸子』和『雲吞』,真材食料,出自老闆手工。顏色較深的是『手工蝦丸』另一個是『手工花枝丸』,為什麼是泥狀呢?這是要讓你享受邊吃邊玩得樂趣!也沒有啦,就是你要用湯匙把泥狀的蝦肉丸挖成圓圓的一球,丟到鍋裡煮,煮好的蝦肉丸子,色澤鮮明,吃進嘴裡,hmm~QQ有彈性又鮮甜的蝦肉,很銷魂!蝦肉雲吞也是必推的,你以為雲吞都很普通嗎?錯!馥臨的蝦肉雲吞是可以吃到整隻完整的蝦子的,吃得出老闆的用心。通常為了證明我沒有畫老虎,應該要把煮好的食物拍出來,但是..一煮好之後我就忙著撈上來吃掉,連渣都沒拍到 >"< 下次要是再去,我會記得補拍滴

 

附上一張大火快煮的火鍋圖,趁那些食材都還可以分辨出來的時候來一張~左邊是養生花雕雞鍋底,右邊是咖哩鍋底

BTW~馥臨是採用吃到飽的方式,沒記錯的話是一人299大洋加上1成服務費,飲料的價錢是另外計算的。用餐前最好先定位,常吃到一半就看到外面一堆人在排隊,一排就是超過20分鐘。店裡的位置蠻多的,但是人手明顯不足,扣掉老闆只有兩個服務生,而且是那種很容易就態度不好的服務生,這是最令人詬病的,之前看其他網友對服務生的抱怨多半是『點的菜都不來』,再不然就是『送上來的菜份量很少,ex:點牛肉貢丸,服務生看你們只有三人,就送來三顆貢丸』.....結帳前最好先算好價錢,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差點吃虧,因為定位的時候我定四個人的位置,但是後來其中一個朋友有事不能來,所以最後是三個人一起吃,最後結帳的時候服務生竟然算四人的錢,還好我同學夠機警發現價錢不對,服務生才趕緊退我們錢!!!!!! 我到現在都覺得那個服務生是故意的,因為他來加湯或送菜的時候看到的都只有三人,算四人的錢根本就是討打><

以上純屬靠邀,不代表東西不好吃。我還是有可能去第四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