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11:30~14:30 17:30~22:00
02 - 2742 - 5527
臺北市光復北路95號
http://www.xiamuni.com.tw/about.htm


自從看了迴紋針的食記後,就一直很想去『夏慕尼』,於是26歲生日前一週趕緊定了位,決心讓自己大吃大喝過26(這是一個慘絕人寰、男人不屑一顧的年紀,當然要抓緊最後25歲的尾巴大肆慶祝一下^^基本上只是為了大吃找一個正當的理由)。

上週高中同學的女友也是在這裡過生日,我僅諄同學的告誡,絲毫不敢跟服務生講隔天是我生日,我這人一向低調,無福消受太多人為我唱生日歌。(好啦!我承認我是怕丟臉,我向來就討厭生日歌,而且一堆人圍著我幫我唱歌,會讓我想奪門而出)。

我定的是六點半的位置(真的有點早 >"<),果然是王品旗下的事業,服務品質果然有保證!門口會有服務生幫你開門,進門後表明定位身份,接著帶我們上樓,一路上還不忘提醒我要小心走,小心台階(難道是被他看出來我常跌倒嗎?)坐定位後,貼心的奉上擦手巾、manu和餐前的香檳酒,我這個貪吃鬼早就在家裡研究好今天要點的菜色,超級有效率的快速點好了今天的鐵板燒套餐。

從開胃菜到飲料,一共有十道菜(我把中間用來潤口的檸檬Sorbet也算進去)。麻煩的事來了,原本我很開心的帶了相機準備要做一次完整的紀錄,結果因為我位置定的太早,加上又是週末,所以人超多,位置變的很擠。通常這種鐵板燒餐廳在每一組客人中間都會空一格~二格座位,讓客人用餐時比較舒服而且交談方便,但這次我糗了,位置太近,我根本沒種把相機拿出來,加上燈光昏暗,要拍一定得開閃光燈,在與鄰座客人中間沒有間隔的情況下,為了怕丟臉,一直不敢拿出來拍 >"< 所以下面有些照片是夏慕尼網站上的照片,等我下次召集了六枚貪吃鬼再去,定包廂一次拍個夠。下面這些小圖真的不誘人啊啊啊啊啊~~(我覺得我有貪吃強迫症 >"<)

開胃菜沒得任君選擇,manu上也只寫著『開胃菜』,不過還真是大驚喜啊!開胃菜共有三種,分別用白色的小瓷盤裝著,吃的順序是由右到左,右邊的我忘了(等我問好在補寫),中間是『蜜桃雞胸』,用塑膠小叉串起生菜、鴨胸薄片以及水蜜桃,基本上個人不喜歡這一道迷你小菜,鴨胸乾乾的,蜜桃也沒有該有的香味,和著西生菜一起吃,味道很詭異,有甜有苦,說不上來的怪味道;最後一道是『魚子醬鮭魚球』將酪梨的甜味與煙燻鮭魚、魚子醬混合成非常獨特口味,個人感覺很鮮!

麵包一人兩個,法國小餐包與牛角麵包。我吃了小餐包,是核桃口味的,味道普通。服務生說可以搭配湯來吃。這時湯就送上來了。



我選的是『野菇濃湯』,以新鮮的磨菇加入洋蔥、培根及馬鈴薯熬煮而成(這是manu上寫的),我的感覺是每一口湯都有菇的香味,味道算是濃郁,但是實體的湯裝盤之後看起來有點水水的。(無圖,前面交代過我沒拍的原因,而且他網站上附的圖似乎不是野菇濃湯)

濃湯喝完,上沙拉。我點的是『松露百菇沙拉』,帥志點了一個頗娘的『水果雪碧沙拉』。『松露百菇沙拉』的材料有香菇、洋菇以及杏鮑菇,搭配松露花香醬,是廚師直接在鐵板上現煎的沙拉,和著松露和生菜一起吃,齒頰留香,貪吃鬼我特愛菇類料理,說什麼都不能錯過;再來看『水果雪碧沙拉』,蘋果丁拌入優格,上面再加上覆盆子sorbet,上面的薄餅是蘋果乾,根據劉帥志的說法,是一道不怎麼樣的沙拉...哈哈~
                                                               
上沙拉前其實有一段小插曲,我們一邊享受開胃前菜的同時,料理師,不慌不忙地將蔬菜與各種蕈菇類在鐵板上煎炒。帶我們結束前菜時,過一會兒朋友的「水果雪碧沙拉」由服務生送上來,過一會兒,我點的「松露百菇沙拉」裝盤,師傅點上黑松露醬就大功告成,時間拿捏的剛好。不會讓客人等太久沒東西吃,也不會在你面前堆的滿滿的讓你不自覺的加快用餐的速度,而且料理師傅長得很可愛^^

在沙拉後還有一杯檸檬雪酪。服務生說是讓客人口腔清新,去掉嘴裡其他食物混雜的味道,以免影響主菜的品嚐。(無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