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02-2742-5527
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
營業時間 11:30 ~ 14:30,17:30 ~ 22::00

www.xiamuni.com.tw

這是第二次造訪夏慕尼,第一次是去年九月我的生日,不論是對主廚、餐點還是服務態度(王品系列一向以服務態度良好聞名)都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過了半年,很多人事物也都有了新的轉變。打電話訂位的時候,才知道我很喜歡的蔡師傅已經轉到台中店去了,雖然如此,衝著上次用餐後覺得還不錯的經驗,這次打算試看看其他主廚的功力如何。

先介紹一下夏慕尼到底賣什麼好了。這是王品集團的第七個品牌,餐廳裝潢色調以藍、紅、白三色為主,企圖營造一種年輕和新穎的感覺。紫色招牌加上沈重木門,餐廳的外觀、主廚的制服、餐點的名稱呈現出法式背景和時尚Lounge風,原本應該油煙四竄的鐵板燒,在這裡變得優雅了起來。

餐點方面,從開胃菜到甜點飲料一共十道菜套餐,要花掉你980大洋加上一成的服務費,其實是可以控制荷包和耍浪漫的聰明新選擇(Tim,我這句是寫給你看的)

在決定餐點前,服務生先貼心為你鋪好餐巾,並送上一杯香檳涼酒,這香檳的酒精含量非常低,但是帶著淡淡的水果香味。

上次選的主菜是『白蘭地鴨胸』和『波特牛肋眼』,這次還是一樣(因為其他的主菜看起來很虛,詳見相簿圖片)。

開胃菜的部分是沒得挑選的。白色瓷盤上放著三樣迷你小菜,吃的順序是由右到左,依序是:鵝肝冰酒凍、鮮蝦水果盅、魚子醬鮭魚球。開胃菜的部分已經有稍微的調整過,跟上次吃到的不太一樣,唯一沒變的『魚子醬鮭魚球』,看來頗受客人好評。

鵝肝冰酒凍:是用法國進口鵝肝醬,搭配新鮮草莓和主廚特製的冰酒凍。老實說,我覺得口感不怎麼樣,而且我不吃動物內臟,這道我掙扎很久才吞進去,雖然是法國進口鵝肝醬,但吃起來平凡無奇,甚至還因為冰酒凍的關係而帶點苦味。

鮮蝦水果盅:鮮蝦、小蕃茄加上紫蘇梅醬,酸甜中帶點清涼。

魚子醬鮭魚球:是將煙燻鮭魚的鮮美加上魚子醬,再將切成薄片的燻鴨胸包入綜合成香甜柔嫩的口味 。鮮甜中帶點魚子醬的鹽漬味,是一種more than words的新鮮味道。

麵包是一人兩個,分別是雜糧麵包奶油麵包。這次我還是沒吃,減肥中禁澱粉咩~

湯的選擇就比較多,一共有四種:『牛肉清湯』、『象跋棒海鮮湯』、『松露洋蔥湯』、『南法魚子醬海鮮濃湯』。這次我們選的分別是『牛肉清湯』和『松露洋蔥湯』。

牛肉清湯:以牛肉及牛骨熬煮八小時,再加入大量的牛絞肉、蔬菜、蛋白慢火輕吊而成,加入三球由菲力及蔬菜料所製成的牛肉球。看起來很清澈,可是喝起來卻很甘甜香醇,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清淡爽口的口感。

一開始服務生會先端上內有三顆牛肉球的盤子。

接下來到入清湯。品嚐時先喝一口清湯,再嘗牛肉球。牛肉球裡包著洋蔥,吃的時候會有一種特別柔嫩的口感。

松露洋蔥湯:洋蔥炒三個小時加入牛高湯熬煮一個半小時,熬煮過程中拌入牛油製成的麵糊並加入胡椒鹽調味,最後再加入酥皮與松露片。根據我上次喝過的印象,味道是還蠻甘純的。

光憑開胃菜和湯是沒辦法看出主廚功力的,但是我累了,各位看官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