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享用前菜和麵包的同時,師傅也沒閒著,正在鐵板上處理我們點的『松露百菇沙拉』。『松露百菇沙拉』的食材是選用洋菇和杏鮑菇,淋上松露醬之後在鐵板上現場煎製。

由於選用的菇類帶有嚼勁,吃起來清脆爽口,吃的時候沾上一點松露醬挾著生菜一起享用,hmm~~好好吃。菇類本身很肥嫩,對我這愛菇者來說算是滿意,至於松露的味道嘛..hmm~~完全沒有..算是點到為止(沙拉咩,放高級松露這像話嗎?) 

在沙拉之後,服務生還會送上一杯『檸檬sorbet』,讓客人在享用主餐前,先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各種味道,以便盡享主餐的原汁美味。微酸微甜還帶點柚子的香氣。 

其實在我們吃開胃菜的時候,我已經瞄到師傅把鴨胸拿出來,用連皮的那一面接觸鐵板,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要用鐵板的熱度將油給逼出來。

同時,服務生也送上了三種調味醬,由右至左分別是:『玫瑰海鹽』、『香蒜奶油』和『洋蔥醬』。我喜歡品嚐食物的原味,所以基本上這三種醬料我幾乎沒用到,『香蒜奶油』還蠻適合拿來塗剛剛的麵包~ 

鴨胸的料理頗費時,上次因為蔡師傅把鴨胸作的非常滑嫩,好吃到想流眼淚,所以這次我又點了『白蘭地鴨胸』。

師傅先將鴨胸的外皮煎至金黃酥脆,接著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快速封住肉汁,把鴨胸肉處理至五分熟度,然後把鴨胸肉切片分到我和朋友的盤中。作這動作的時候,師傅竟然還特地對著我說,『我現在到入蘋果白蘭地...』(莫非被他看穿我的企圖,我其實很想把蘋果白蘭地搶過來 >"<)

接下來便將鴨胸帶筋的部位切下,再以特調的紅酒醬和蘋果燉煮入味。然後再次將筋和蘋果塊分到我和朋友的盤中。

白蘭地鴨胸』,這次的鴨胸還是依然柔嫩順口肉多的地方也很有彈性,跟上次蔡師傅作的最大的差別是:蔡師傅料理的鴨胸,酥嫩多汁,一口咬下還融合著白蘭地的香醇,想起來還是好吃到想流眼淚。 

這次筋的部分,讓我很有意見。一般來說,『筋』的部分是很有嚼勁的,上次蔡師傅料理出來的筋肉部分也是很有彈性的,裹在紅酒醬裡,吃起來不費力,別有風味。但是這次的筋肉部分讓我怎麼咬都不想吞進去,唉~

波特牛肋眼』:用美國choice等級的肋眼,淋上超級美妙波特酒後,點大火燃燒,煎至五分熟,起鍋,上菜。牛肉本身味道非常鮮美多汁,粉紅色的肉塊送到嘴裡,感覺到輕快的愉悅,再搭配現煎的洋蔥和綠胡椒醬一起吃,另有一種風味和體驗。

建議先吃原汁原味的牛肉(可搭配玫瑰海鹽享用),在吃沾醬的部分,我自己是很愛原汁原味。 


 享用主餐的空檔,服務生已經先端來了『季節鮮蔬』,是將四種當季新鮮蔬菜包在鋁箔紙中利用蒸氣燜熟,可以盡享蔬菜的原汁原味。但是我覺得是清淡的過了頭,沒什麼特別和驚豔的地方。 


主餐結束後不久就會送上櫻花蝦炒飯,大約一小碗的份量,每一口炒飯都能吃到櫻花蝦和黃金蝦卵,色香味俱全的一道。(吃到這邊已經很飽了,所以炒飯沒吃完是很正常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