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同燒肉
02-27761575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7號
www.HUTONG.com.tw

二次造訪胡同燒肉,為了慶祝我們家黃妮可公主的生日(趁這次剛好可以補拍上次沒拍的照片)

胡同有一個好處就是服務生都很熱心親切(偶爾會有點親切過頭,可是這可是服務業最基本的,衝著這一點就可以製造頗高的回客率),不喜歡喇賽或不喜歡裝熟的人請勿輕易嘗試。

一進門服務生就會招呼你把手上的大包小包放在櫃子裡,上鎖,給你一把小鑰匙。因為店裡的位置其實不多,如果是兩個人或三個人一組的客人通常會被安排坐在吧台區,吧台區的位置其實很擠,所以一開始就會貼心請客人把包包先放到置物櫃裡。

基本上,置物櫃的設計很有趣,但是我忘了拍(我聽到某人在幹瞧了,我真的瞭解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的真理)

偷偷講,其實做吧台區也很有趣,服務生會幫你烤,這時候你就可以在旁邊聊天耍懶惰,而且可以順便看服務生準備食材的現場實況,重點來了....就是帥哥店長如果不小心上錯食材,那一盤就會變成免費招待,挖哈哈(對我來說,食物真的比帥哥有魅力)

通常每一桌必點的就是鹽蔥牛舌」(180大洋),這一次就真的很帶賽的沒了,所以...沒有圖!!!!我只能憑著記憶告訴各位人客,我第一次吃胡同的「鹽蔥牛舌」的心得,胡同的牛舌較薄、較小,所以只需單面微烤幾十秒,然後捲起牛舌上調好的鹽蔥,可沾少許檸檬汁調味,入口後會有一種「薄透」的口感!

在這裡呼籲一下SAM先生,不要忘記你欠我一份牛舌,我已經盡量把你寫的很差囉~~

其實每一道菜上來的時候,服務生都會解說燒烤方式和注意事項,也會先示範一下怎麼烤,通常第一道菜都會由服務生烤好送到客人盤子裡,算是很貼心的服務,加分!

為了打發等候VIVI仙女的時間,我跟妮可兒先從椒鹽霜降松阪豬肉」(160大洋玩起,根據SAM先生的指示,松版豬肉只要烤到呈現金黃的焦色即可食用,因為肉片很薄,不宜燒烤太久,只要肉有點鼓起來,翻面在烤個兩分鐘就可以放到胃裡冰起來了。因為肉片切的很薄,用椒鹽攪和的入味,不用檸檬汁也能美味入口。


奶油去骨雞腿肉」(100大洋),烤的時候要把奶油也放上烤盤上一起烤,雞腿肉鬆鬆軟軟的,和上奶油香氣十足,吃起來也是鮮嫩可口。


達拉斯」(320大洋),厚實的肉塊,紮實的口感,油花分佈均勻,入口後肥嫩多汁且有彈性,不宜烤太老,太老就吃不出鮮嫩牛肉的美味(趕緊列入下次必點菜單之一)。


烤味增牛肋條」(150大洋),忘了為什麼要點這一道,記得上次和sean一起去的時候點了這道,感覺還不錯。因為是味增的關係,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好吃有嚼勁。


干貝」(90大洋),出奇的新鮮,口感紮實鮮美又ㄉㄨㄞㄉㄨㄞ,不宜烤太熟,烤到顏色有點通透就可以趕快夾起來吃了,我個人超愛!(再次列入必吃菜單)


烤金針菇」(60大洋),金針菇本身就新鮮,加上以雞湯調配做底,吃起來就更鮮甜了!喜歡金針菇的人客可以點來試試看。


椒鹽雞軟骨」(120大洋),點雞軟骨純粹是因為我個人愛亂咬東西,可是這一道烤雞軟骨,咬勁十足,入口後還有淡淡的鹽味,愛美的女性不用害怕,這熱量超低,還可以補充鈣質!


黑醋栗葡萄柚汁」(120大洋),完全忘記是蛇麼感覺了,隱約中帶點酸甜的果香。


總的來說,胡同提供的肉類品質真的很不錯,跟一般吃到飽的燒肉店是無法比擬的。吃到飽燒肉店適合一群人鬧烘烘歡樂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但是若想要享用食材的原味,胡同燒肉的確是不錯的優質店。
arrow
arrow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