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讚
02-8788-3099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6號1樓
(NEO19旁邊馬路上,路口是萊爾富)

繼「土三寒六」之後,「天讚」是另一家網路上盛傳好吃的烏龍麵店。

「天讚」與「茄子咖哩」屬於同一個老闆,產地也是來自讚岐烏龍麵的故鄉香川縣。

這次我選了「天婦羅烏龍麵套餐」290大洋。看起來十分豐富,烏龍麵的麵條的確滑潤有咬勁,但是跟「土三寒六」比較起來,麵條香Q程度還是「土三寒六」略勝一籌。「天讚」的烏龍麵湯頭偏鹹,味道上沒什麼變化,就是一般的烏龍麵湯頭,不覺得有什麼特殊之處,但仍算是清澈。湯頭的比較,依然是「土三寒六」勝出。

但是,以「炸物」的部分來看,「天讚」的炸物部分絕對比「土三寒六」好太多,不管是溫度、份量和酥炸程度,都是天讚比較好吃。我最愛的天婦羅,麵皮酥脆不油膩,裡頭的蝦子說不上特別肥美,但仍是鮮甜好味。炸物的部分不止天婦羅,還有魚和常見的酥炸什錦類。

Mark點的「壽喜燒蓋飯套餐」,就中規中矩,沒啥特殊之處。

飯後上的「紅豆甜湯」,紅豆粒粒分明飽滿,口感算是細膩,但甜度稍稍偏甜。

若真要我在「土三寒六」和「天讚」之間作一個選擇,我會選「土三寒六」,因為它的麵條Q度、口感和湯頭是我比較喜愛的,種類也比較多變化。但「天讚」走的是套餐精緻路線,與「自助式」的土三寒六還是有市場上的區隔,端看個人選擇和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