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祥發茶餐廳
02-8771-9392
市民大道四段82號

又是一個不知道吃什麼好的禮拜五晚上,拒絕了李先生的「阿宗麵線」提議後,最後決定到離家最近的市民大道上的茶餐廳,豬肥標林小胖大推的「祥發茶餐廳」。

如果不知道要點些什麼的話,那就先點「例湯」來喝吧!例湯的口味天天不同,基本上要看師傅當天的創意而定。當天,照慣例還是要來晚例湯,結果....賣完了  >"< 所以還是沒圖沒真相,下次補喝啦~

每次到茶餐廳,我最期待的就是「鴛鴦凍奶」,其實就是「冰鴛鴦奶茶」。鴛鴦奶茶其實就是咖啡+紅茶+牛奶,看起來作法簡單,但是每一家茶餐廳調配紅茶的秘方各有不同,因此一杯港式鴛鴦最能嚐出茶餐廳的水準是否道地。好喝的鴛鴦奶茶入口要滑潤,後味不僅要能嚐到紅茶味,也要能嚐到淡淡的咖啡味。


祥發的鴛鴦奶茶,65大洋一杯。入口滑潤,咖啡、紅茶和奶水的比例得當,所以每一口的後味都是紅茶香和淡淡的咖啡味!路邊遙遙屋賣的鴛鴦奶茶,常常都是加入過量的咖啡,又苦又澀又不香 >"<

在這邊順便回答一下李先生的問題,所謂的「絲襪奶茶」,是因為以前的人用絲襪來濾茶葉,所以才叫做絲襪奶茶,報告完畢~

當天李先生點了「XO醬海鮮炒公仔麵」120大洋。所謂的公仔麵就是「泡麵」啦!海鮮用料算是蠻豐富的,配上用XO醬下去炒的麵條,是一道有趣豐富的料理,口感和味道算是鮮美。(btw~禮拜五沒帶相機啦,所以沒有圖 >"< 我知道看到這邊的人都想巴我了!)

我點的是「干炒牛河」100大洋。(我知道沒創意,但是越是簡單的菜,越能看出師傅的功力)。牛肉炒的鮮嫩,河粉炒的滑Q,搭配洋蔥和豆芽菜一起吃,口感清甜勝過前面那一家「香港茶餐廳」。(有興趣的人客請自行回顧http://blog.pixnet.net/applemiao/post/1063918

「鮮蝦雲吞撈麵」120大洋,手工鮮蝦雲吞又大又飽滿,一口咬下,蝦肉鮮甜的味道充滿口中,超級開心!!「撈麵」就是乾麵,沒啥特別,應該要點湯麵會好一點。


附上「鮮蝦雲吞」的橫切面,一顆雲吞裡面有2~3支的小鮮蝦,真材實料!


「咖哩雜碎撈麵」150大洋,香港人真的很愛雜碎麵,就是一碗麵裡頭有豬皮,有蘿蔔,有大腸,有魚丸等雜七雜八的料。


「咕咾蝦球」180大洋。看上去像肉,吃上去卻是一個大大的蝦球,酸甜口味的醬汁均勻地包裹著新鮮的蝦球,蝦肉相當甜脆。


如果想吃飽又不想花大錢,茶餐廳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唷!祥發的鴛鴦凍奶我肯定還會再去買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