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U咖哩
02-2731-0522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號

巷口最近開了一家新的咖哩店,聽說老闆是印度華僑,還是頂著大熱天過去嚐鮮(說穿了就是愛吃鬼附身啊~)

很多新開的店家,都會在店門口擺上招牌菜的樣品招攬客人,a-LU咖哩的店門口就擺著『麥餅』的樣品:


店內裝潢採用木質地版,還有一些象徵印度風的小擺飾,ex:大象小象,播放的音樂是以印度語唱的。坐定位後,服務生送上以銀杯盛裝的冷開水(就像泰國餐廳裡裝水的水杯)和manu,manu簡單易懂,一共分成三類主餐:咖哩套餐、麥餅套餐和捲餅套餐。我選了『雞肉捲餅套餐』,新台幣220大洋。

  

一會兒送上來溫熱的湯。一共有兩種可供選擇:味增湯和豆仁湯。味增湯喝起來只有鹹味,其他食材的味道完全沒有融入湯裡>"<豆仁湯的顏色是類似咖哩的黃綠色,喝起來帶著粉粉的感覺,雖然味道像咖哩但是卻又太過淡了...


麥餅先送上來,剛烤好的麥餅,澎的像氣球一樣大,裡面完全是中空的,仔細一聞,有一股濃濃的麥香。因為店裡今天沒有『綠醬』(綠醬根本就是必備的,沒有綠醬真的很怪),所以只好選了蜂蜜醬,撕下一片麥餅,沾一點蜂蜜醬,口中有天然小麥的味道,還有甜甜的蜂蜜沾醬味道,口味不錯。我比較推薦『綠醬』,綠醬是蒜泥加上香菜末調成的,吃起來酸酸甜甜,沾綠醬真的很讚,大推!

等了許久(根據服務生的說法是:他們裡面有一桌大桌的客人,廚師正忙著出那一桌的菜)我的咖哩雞肉捲餅終於上來了!捲餅裡頭有豆芽、洋蔥和雞肉,帶著淡淡的咖哩味,外頭用印度麥餅捲上(捲餅用的麥餅餅皮較厚),材料看似普通,但吃過一次就令人回味。

來咖哩店,當然還是要點一份咖哩套餐來嚐嚐看。印度咖哩和日本咖哩口味很不同,日本咖哩就算是大辣的程度,嚐起來都還是感覺甜甜的,印度咖哩就比較有成熟的大人味了,不似日本咖哩那般濃稠,但香中帶辣,這股辣味不是嗆辣的感覺,還帶點椰子的味道。就算是很熱的天氣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很膩!

牛肉咖哩套餐:

飯後甜點是咖啡凍,不會很大。飲料我是選冰奶茶,味道還不錯,算大杯。  

 

 

 

除了招牌的三種套餐外,a-LU還有提供早餐和下午茶,早餐供應時間從八點開始,可能會找一天去試試看~


扣掉服務生還不熟練這個大缺點,餐點部分算是ok,最讓我覺得差勁的就是:服務生一看到你吃完東西,就會馬上過來收盤子,尤其是如果你朋友比你先用完餐,服務生才不管坐在旁邊的你是不是正張開大嘴準備吃捲餅,硬是跑來收盤子打斷你 >"< 念在服務生是新手,昨天我就隱忍沒有發作,下次要是還有這種不知好歹的情況發生,我想我就不會再踏進這家店了(雖然離我家真的很近),畢竟餐點並沒有讓我驚豔到非得一去再去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