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山寒六 讚岐烏龍麵
02-27754611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1樓

這家店開了有一陣子了,其實離家很近,但是要不是上禮拜VIVI拿了剪報來,我可能都不會知道原來家裡附近還有一家最近這麼出名的店。

看了剪報,一股非吃不可的慾望(我覺得比較像是怨念)就此爆發。冒著吃完肥一公斤的危險,週六我還是飄去了~

小小的店面,的確是很不起眼。先講一下大概的地理位置好了,如果是搭乘捷運的人客,請搭到忠孝復興站,從2號出口出來,過馬路到有Net的那一邊,一直往前走,走到快到公園的地方,請左轉,以上~(要一個路癡報路,真的是很為難


土山寒六的烏龍麵種類很多,店內的消費方式是採用自助式的,也就是說各位人客要先拿拖盤,依序排隊選好你要吃的小菜和炸物,這段排隊等候的期間請抬頭往上看看烏龍麵的種類,選好你要的麵類、湯頭和麵的多寡,告訴可愛的女服務生,結帳,取麵。


這天我選的是「原味讚岐烏龍麵(中)」,50大洋。第一次來,一定要點選原味的來試試看是否真的這麼美味(越是簡單的東西,越能嚐出箇中滋味,更何況主角是烏龍麵,不是配料)。手工現作的讚岐烏龍麵真的名不虛傳,麵條外軟內Q,光滑而且有嚼勁,特製清爽甘甜的湯頭更是加分不少。


朋友點的「青蔥烏龍拉麵(中)」,90大洋。原以為他的湯頭應該跟我一樣,只是多了很多青蔥罷了,沒想到他的湯頭喝起來是另一種甘甜,但可惜的是這道湯麵的溫度不夠,吃到一半,湯就涼了啦@@


炸物。hmm~不推,畢竟主角是手工烏龍麵咩,所以炸物這種配角就不要太在意了,建議早點去,這樣就可以吃到剛出爐還熱呼呼的炸物。


那為什麼要叫做「土三寒六」?這是有典故的。在日本香川線有一個關於讚岐烏龍麵的鹽分傳說,夏天(土)製鹽時,鹽和水的比例是1:3,冬天時則是1:6,用這樣比例的鹽水和麵粉攪拌就能作出最好吃的讚岐烏龍麵。

下次大家如果路過東區想覓食的時候,不妨試試看吧!我下次想試試牛肉辣味增麵還有狐狸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