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家男生多到滿出來的公司上班,妳到現在都沒有可以好好約會的對象,妳到底在挑什麼?」以上就是週五晚上我親愛的學長對我的「耳提面命」,這句子百分之九十帶著詫異和不解。

我承認在愛的路上我很龜毛,也失去了再愛一次的勇氣,外表的獨立和堅強只是為了不想讓自己再受傷害;選擇不相信任何人也只是想避免自己再次掉入恐怖的愛情深淵;就連想丟下一切常駐北京也是為了逃避愛。

對我而言,「愛情」是一種心意相通的行為,在達到心意相通之前,有很多行為是我愛的和我不要的,也就是大家常說的「條件」(所以,各位有心要幫我找個好人家嫁了的親朋好友,請睜大眼睛往下看)

1. 我不愛「媽寶」。「媽寶」就是「媽媽的寶貝」,什麼事情都是「我媽說....」,彷彿他們的世界裡永遠都是他媽媽說了算,沒有一點自己的主見。通常這種人都是被媽媽寵壞的生活白癡,所有衣服全都丟到洗衣機、垃圾不會分類,穿什麼衣服、娶什麼老婆、買什麼房子...全都是以媽媽說的為主,沒有了媽,他就沒辦法做任何決定。

我一向欣賞孝順的男生,基本上,一個男人如果不孝順,妳也千萬不要指望他對家庭會多有責任感。但是,請相信:媽寶和孝順是絕對無法劃上等號的。

如果自認為自己符合上述「媽寶」條件的,就可以不用再繼續往下看了,哈~

2. 別說我可愛/漂亮/美。我很有自知之明,外表一向不是我的強項,我也不是靠臉吃飯的,我只是長的還可以,如果我長的像如花,我相信你看到我就想逃了,更別說想追我。說我聰明有個性有腦袋,我會比較高興一點。

3. 我不是野蠻女友。我承認倔強、任性是我個性中很大的缺點,但是如果你以為你奴性堅強最終一定可以打動我,那你就錯到掉渣了。你真的不用盡力討好我(我有時候小小的惡作劇只是覺得好玩,這是情趣),我想要的不過只是一個我想尊重、想重視、可以有互動的人

同理可證,我也不喜歡老是討好男人,所以嫌我嘴巴不夠甜的請自動滾蛋,我不是你想的那種愛裝腦傷的小女人。基本上,對我而言,如果我真的愛一個男人,那麼,不管是前男友還是其他fans,I would give him a shit!

4. 有自信的男人最帥。一般的女生都一樣,大多喜歡可以讓她們崇拜的男人,這點我倒是沒有例外。我欣賞有自信,而且可以讓我崇拜的男人,長相不是重點,我不是剛畢業的小女生,沒那麼膚淺。

但是,有自信並不代表剛愎自用,我身邊太多剛愎自用、不懂愛裝懂,又愛自作聰明的男人,我已經看的很煩了(hmm~~是的,就是那遠近馳名的W),所以如果你很愛賣弄你的小聰明,那麼,真的謝謝不要再聯絡了。

5. 花錢的並不是主子。這是一個現實世界,有錢沒什麼不好,有錢也不是什麼罪惡!但是如果你以為燒錢就可以打動我,那就真的沒什麼好說了。這年頭拜金的女生很多,我建議你在她們的身上燒錢,看是要牽手或是摸大腿甚至陪睡,我想你應該都出的起價碼。

本小姐自己有工作、自己會賺錢,我薪水是沒你多,但是別以為花錢的人就是主子、就是少爺,我不會讓你在我身上花上一毛錢的because you are out!(別以為開Land Rover我就一定得要跟你走..)

6. 「be proud of me」。如果你真心愛我,請支持我的夢想和成就,不要老說「這工作別作了,我養你...」別輕易抹煞我在工作上的成就和付出。當我達成理想或是功德圓滿的時候,我想要的只是和我愛的你一起分享我的驕傲,「I'm proud of you」或是對我說「妳真的好棒」有這麼難嗎? 

我沒想過成為女強人,我想要的只是一份穩定踏實的關係,在我需要你的時候,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心愛的男人的支持永遠對我最重要

最重要的一點,「專情的男人最帥氣」。會幫妳泡杯熱茶、拿雙筷子,挽起袖子陪妳一起洗碗,真心地對待妳的親人和朋友的男人,才是真正讓妳百看不厭的好男人。我喜歡那些讓我看了不會膩、讓我能感受他的存在和溫暖、讓我覺得很舒服自在、讓我想跟他一起「生活」的人。只有跟這種人在一起,我才能真正開心。


我不需要大家定義的好男人,我要的只是一個能適合我、對我好、能包容我一切、能接受我已經無法改變的那一面的男人。

延伸閱讀:我不需要好男人blog.pixnet.net/applemiao/post/3159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