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戶屋OOTOYA
02-8772-0835(平日限時段訂位)
11:00~21:30(星期日~星期三)
11:00~22:00(星期四~六、國定假日前一天)
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39號GF

難得的姊妹淘聚會(每次都要橋很久,你們真的可以再忙一點),選在三人都還沒去過的大戶屋。

大戶屋在日本是一家有近五十年歷史的定食連鎖店,一直以來就是以平價、新鮮、美味著稱,深受日本平民大眾喜愛。台灣大戶屋的定食料理,有九成以上是和日本同步,許多食材也特地從日本空運來台,再由日籍主廚以家常料理手法烹調。

由於強調是新鮮現作,點菜時服務生會告知用餐的客人,每道餐點平均等候的時間是15~20分鐘。這次我們三人點的分別是「炭烤醬燒雞肉定食」、「雞肉蔬菜燴黑醋定食」和「滑蛋豬排蓋飯定食」。

炭烤醬燒雞肉定食」(220大洋)。把雞腿肉浸在特製的醬汁調味後,再用備長炭下去炭烤,之後淋上特製醬汁,搭配酥炸茄子和炭烤蘿蔔。


這道是我點的,炭烤後的雞肉特別滑嫩好吃,每一口都有炭烤的香味。定食附的白飯粒粒分明飽滿,Q軟好吃,我平常不吃飯的,衝著今天飯看起來會發亮的樣子,真的把飯吃得很乾淨(好吃,但好胖)。「炭烤蘿蔔」很特別,炭烤過後的蘿蔔把蘿蔔的水分鎖住,吃起來很甘甜,又因為是炭烤過的,每一口散發濃郁的鮮香味(媽媽作的還是輸了

btw~定食附的高麗菜絲和白飯是可以無限追加的,充分表現出款待消費者的誠意(Tim,我這是寫給你的)

雞肉蔬菜燴黑醋定食」(250大洋)。標榜呈現色彩豐富的雞肉蔬菜,雞肉是先酥炸過再用黑醋去燴炒,口感蠻像糖醋雞的。


滑蛋豬排蓋飯定食」(250大洋)。Hmm~~我不吃豬肉咩,所以拍照看看就好。根據黃vivi本人的說法就是おいしい。


甜點我選了「法式豆奶凍與抹茶聖代」(150大洋)。名字取的很多層次,吃起來也真的很多層次。最上層是抹茶冰淇淋和香草冰淇淋,旁邊點綴跟抹茶最相配的「紅豆」,吃到中間的時候,就會吃到神奇的豆乳麵包,上層的冰淇淋和奶油因為攪拌而融化,豆乳麵包吸收了冰淇淋再挖上一口下層的豆奶凍,口感超級多層次,真的是極品!!!馬上列入我愛的甜點之一。


勞動節中午跟秀又去了一趟,秀選了我上次點的餐,甜點也是一樣,所以就補上我今天吃的「炭烤雞肉蓋飯」(190大洋),香烤鮮嫩多汁的雞肉配上柔軟滑溜的雞蛋,好吃又好玩,但以蓋飯來講,醬汁給太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